了解我们

欢迎光临展城馆!

展城馆是香港首个以规划和基建发展为主题的展览馆。这个独特的展览场地,彰显了香港主要的规划建议和基建项目,并简介我们这个城市未来的发展方向。

展城馆前身是香港规划及基建展览馆,该展览馆於2002年开幕,原设於中环大会堂附属建築物地下,至2009年4月关闭进行翻新及扩建。工程进行期间,展览馆迁到美利道多层停车场大厦地下,继续为市民提供服务。

2012年,名为展城馆的永久展览馆开幕。

标誌

香港拥有独特的迷人魅力,我们藉此方向作「展城馆」标準署式的蓝本,设计了「城市印象」标誌, 展现香港朝气蓬勃、活力充沛及丰富多姿的风貌和景观,标誌图案包含延绵起伏的山脊线(绿色层)、建築物和摩天巨厦的轮廓(灰色层),以及维多利亚港夜景的灿烂倒影(七彩色带)。

「城市印象」充分凸显香港大都会的形象,凝聚和谐共融和魅力汇聚之地为你我所追寻。认识香港富有历史特色的大都会面貌时,也必定能同时感受到社会上浓厚的本地艺术气息、创意和活力。

城展馆标誌

使命及理想

使命

我们的使命是:

  • 提供独特的展览体验,彰显香港过去、现在与未来在城市规划方面的成就
  • 作为与专业团体、学校及有兴趣的团体合作及交流规划意见的平台
  • 举办多元化的活动和社区计划,培育年青一代
  • 让公众参与主要规划项目的规划过程,共同把香港构建成更理想、更宜居的城市

理想

我们的理想是成为促进市民对香港城市规划的认识的卓越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