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解我們

歡迎光臨展城館!

展城館是香港首個以規劃和基建發展為主題的展覽館。這個獨特的展覽場地,彰顯了香港主要的規劃建議和基建項目,並簡介我們這個城市未來的發展方向。

展城館前身是香港規劃及基建展覽館,該展覽館於2002年開幕,原設於中環大會堂附屬建築物地下,至2009年4月關閉進行翻新及擴建。工程進行期間,展覽館遷到美利道多層停車場大廈地下,繼續為市民提供服務。

2012年,名為展城館的永久展覽館開幕。

標誌

香港擁有獨特的迷人魅力,我們藉此方向作「展城館」標準署式的藍本,設計了「城市印象」標誌, 展現香港朝氣蓬勃、活力充沛及豐富多姿的風貌和景觀,標誌圖案包含延綿起伏的山脊線(綠色層)、建築物和摩天巨廈的輪廓(灰色層),以及維多利亞港夜景的燦爛倒影(七彩色帶)。

「城市印象」充分凸顯香港大都會的形象,凝聚和諧共融和魅力匯聚之地為你我所追尋。認識香港富有歷史特色的大都會面貌時,也必定能同時感受到社會上濃厚的本地藝術氣息、創意和活力。

城展館標誌

使命及理想

使命

我們的使命是:

  • 提供獨特的展覽體驗,彰顯香港過去、現在與未來在城市規劃方面的成就
  • 作為與專業團體、學校及有興趣的團體合作及交流規劃意見的平台
  • 舉辦多元化的活動和社區計劃,培育年青一代
  • 讓公眾參與主要規劃項目的規劃過程,共同把香港構建成更理想、更宜居的城市

理想

我們的理想是成為促進市民對香港城市規劃的認識的卓越中心